4月春韭最鲜,卷一卷煎一煎,给肠子洗洗澡,成本只用3块钱

天气慢慢转暖,小城的烧烤店又开始红火起来,下班回家,叫上三五个好友,点上肉串、一盘花蛤、几个菜,配上啤酒,真是惬意啊。每次去吃烧烤,烤韭菜是必点的菜品之一,被炙烤烤过的韭菜,芝麻、孜然等调料的香味和韭菜很好的融合在一起,吃到嘴里脆嫩嫩、香喷喷,真是让人欲罢不能。吃过肉之后,再吃一点韭菜,独特的韭菜香味在口腔里绽放,解腻又美味,是我家先生的最爱。清明节前后,4月份北方的头刀韭菜开始上市了,这时候的韭菜还是紫根的呢,特别的鲜美,卷一卷煎一煎,自己在家烤一盘,给肠子洗洗澡,成本只用3块钱。喜欢吃这一口的小伙伴快来围观啦!

民间有:“春韭香,夏韭臭”的说法,初春时节的韭菜品质最佳,晚秋的次之,夏季的最差。作为北方来说,4月正是韭菜最鲜最嫩的好时节,肥嫩且幽香四溢,格外惹人垂青。春天,机体代谢旺盛。五脏之中的肝对应春季阳气生发之性。所以,春季既是养肝的最好时机,而食用韭菜有益于肝。有研究显示,韭菜的含水量高达85%,热量较低,含有较多维生素C,也是铁、钾和胡萝卜素的较好来源,素有“菜中之荤”的美称。同时,韭菜含有大量膳食纤维,能增进胃肠蠕动,治疗便秘,预防肠癌,故韭菜叶被称为“洗肠草”。所以春天给家人多做一些用韭菜做的美食,对身体健康非常的好。自己在家做烤韭菜,烤箱、饼铛、平底锅都可以。

【烤韭菜】

【食材】韭菜一把,熟芝麻一茶匙,孜然粉一茶匙,烧烤料一茶匙,辣椒粉少许,花生油适量,竹签6根。

【做法步骤】1、准备食材,这个韭菜是在早市上买的农村老大爷自己种的,头刀韭菜味道很好。

2、将竹签子过开水煮一下。

3、将韭菜择洗干净,放入水中焯水,注意时间,几秒钟就捞出过凉,避免焯水过度。

4、取几根韭菜,从根部开始卷,卷的紧一点,用竹签串一下。

5、串好的韭菜放入盘中备用。

6、启动电源,将锅预热。往锅里刷上一层薄油。

7、放入韭菜串入锅小火慢煎。

8、均匀撒上孜然粉、辣椒粉、烧烤料。

9、煎另外一面,抹上一层油,均匀撒一层调料,最后撒上熟芝麻就可以了。

晚餐的时候来这样一盘烤韭菜,配上粥和馒头都很香,一上桌秒光,喜欢的赶紧试试吧。

小贴士:

1、因为要卷韭菜,所以要将韭菜焯水,这样会使韭菜有韧性,卷起来不容易断。如果时间来不及也可以不卷,直接串起来烤也是一样的。

2、烧烤料的成分里有盐,所以没有单独放盐。

3、韭菜选择粗一点的,卷起来也方便。

Comments